冬眠的裤子精……沉迷梦一百不能自拔,更新随缘吧(土下座

【双花/段子】吃面还是慢一点比较好

拉面店。

孙哲平慢条斯理地把拉面卷起来放在勺子里吃。

张佳乐一吸一大口,吸溜吸溜的,每次吸起面条都会把面汤溅在脸上。

吃了一会儿,张佳乐拿起一旁的辣椒油,舀了一大勺放在面里,拿筷子搅了搅。

之后又是吸溜一大口。

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突然猛眨了一下眼睛,然后就不吃了,一直闭着眼睛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大孙,”张佳乐脸朝着孙哲平,仍然闭着眼,平静地说,“我好像把辣椒油溅到眼睛里了。”

孙哲平放下筷子,准备带他去医院。

张佳乐听到声音,摆摆手说:“没事你吃,我闭会儿眼睛就好。”

最后,孙哲平牵着闭着眼的张佳乐一步一步地在人行道上挪着。

“大孙,不要把我牵到垃圾桶里。”张佳乐往孙哲平身边靠了靠。

“……你为什么觉得我会这样做?”孙哲平一头雾水。

“小时候我妈做过。”张佳乐声音充满萧索。

孙哲平默默地把张佳乐冰凉的手塞进自己大衣的口袋。

风卷起地上的几片落叶,又是一个平常的冬日夜晚。

end.


#昨天吃面时冒出的梗〜( ̄▽ ̄〜)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